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核验组来邵东市核查验收

发布时间:2020-09-28 09:5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佘瑶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9月24日至26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验收专家组、领导组来邵东市开展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核验评估工作。邵东市委书记以及相关领导陪同参加对接会和交流会。

省核验组一行首先听取了邵东市创建森林城市工作汇报,观看了“创森”工作宣传片。随后,省核验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高铁广场、绿汀广场、昭阳公园、碧桂园、兴和公园、民旺公园等地绿化建设情况,周官桥乡、火厂坪镇、九龙岭镇、黑田铺镇等地公园建设、古树保护、水岸绿化、矿山修复等乡村绿化情况。

据悉,自2018年省林业厅批复邵东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以来,邵东市紧紧围绕“健康森林、美丽湿地、绿色通道、秀美村庄”四大主题,突出构建“森林生态、生态产业、生态文化、森林支撑、城市森林管理”五大体系,投入“创森”资金3.6亿元,全面完成27项指标任务。截至目前,全市森林面积、森林蓄积、森林覆盖率比“创森”前分别增加了6.4万亩、48.2万平方米、2.1个百分点;城区绿色覆盖面积1270.8公顷,绿色覆盖率42.2%,城区人均公园绿色面积11.3平方米,乔木树冠覆盖面积占绿色面积比例为72.33%,有效构筑了邵东市生态屏障,为建设“创新、富裕、宜居”邵东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绿色支撑和生态基础。

座谈会上,省核验组反馈了邵东市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核验情况。省核验组对邵东市“创森”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核验组希望邵东市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抓实抓细基础工作,注重资料数据的收集、整理、汇总;进一步加强生态文化和科普宣传,营造浓厚的创森氛围;科学有效地处理好城乡绿化大树移植,保护好原始生态环境。

邵东市党委对省核验组一行来邵东市验收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创森”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省核验组的意见客观公正,为下一步邵东市“创森”工作指明了方向,邵东市一定认真对照省核验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以整改促深化、促整改、促提高。

市党委表示邵东市要以“创森”为契机,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思想,继续抓好“创森”的各项工作,要整合各方人力资源,不断提升森林城市文化内涵;要以绿化重点工程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森林城市品质,在现有森林城市基础上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一批绿化重点工程;要以全民共享为目标,真正做到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成果由人民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