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慰问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0-09-30 15:49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宁文洁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谢谢各位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回报社会。”仙槎桥镇灵太学校操场上聚集的留守儿童,拿着邵东市工商联城区商会赠送的新书包,脸上洋溢着笑容,不时向在场的叔叔阿姨表达感谢。

9月28日上午,邵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带领邵东市工商联、城区商会带着书包、月饼等慰问品到灵太学校慰问41名留守儿童,并给7名优秀老师送上了慰问金。

灵太村是邵东市委统战部的扶贫联系村,该村共有人口2300余人,因交通不便,资源匮乏,该村曾是省级贫困村。自2017年驻灵太村扶贫以来,邵东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利用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引导各商、协会组织及广大民营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做爱国敬业、回报社会的典范,为灵太村脱贫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帮扶活动。目前灵太村基础设备完善,贫困户真正做到了“两不愁三保障”,并通过农村专业合作社入股分红、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养殖业扶持等方式进行“造血式”扶贫,带动63户贫困群众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