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信访局:宣讲“红船精神”,激励干事创业

发布时间:2021-04-19 10:4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周海春 编辑:邵阳文明网

4月16日下午,邵东市信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新林给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传承红船精神,争创时代先锋》主题党课。课题详细介绍了红船精神的历史背景、精神内涵及现实意义,既让全局党员干掌握了大量历史知识、革命事迹,又接受了一次党性锤炼、精神洗礼。

因党的“一大”最后是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船上闭幕,船是红色的,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把党初创时期表现出来的精神概括为四个字——红船精神。2005年6 月21日,习近平在《光明日报》发表了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将红船精神概括为三句话:“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如何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姜新林讲课指出:红船精神永不过时,要用红船精神来纯洁思想,用红船精神来坚定信念,用红船精神来指导工作。

会上,各股室负责人结合工作纷纷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峥结合全局工作实际总结强调:人活着是需要一点精神的,没有精神就会无所适从、无法作为;党员干部更需要一点精神来激情澎湃地开展好工作;信访干部也需要具备一种精神,即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讲学习”贯穿始终,把“讲规矩”设成底线,把“讲担当”作为日常,把“讲成效”定位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