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小伙笔记本电脑丢落公交车,公交司机“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1-05-23 09:2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曾祥华 编辑:邵阳文明网

2021年5月21日下午3点10分,宏腾公交802路公交驾驶员尹向前师傅在达到终点站邵东西站。他像往常一样到站就对公交车内进行清扫,一边清扫一边巡查车厢内每个角落,看是否有乘客遗落下来的物件。在清扫到公交车最后排座位时,他发现上面有一个黑色的手提包。尹师傅马上把包拿到802路邵东西站办公室,和办公室管理人员打开包时,看到里面有一台白色的华为笔记本电脑。因为尹师傅过十分钟就要发车了,于是在802路公交群里通知其他的驾驶员,如发现有人寻找失物通知他到邵东西站办公室领取。

半个小时以后,一个小伙子焦急的来到了邵东西站办公室。他是在下车到家后才发现自己的手提包忘记拿了,原本以为肯定找不到了,但还是怀着一丝希望来到802路公交站,通过向802路驾驶员打听,知道公交师傅将遗失物品交到了办公室,经过核对,办公室人员将手提包归还给了小伙子,笔记本电脑失而复得,小伙子连声感谢:"非常感谢您们,电脑里有很多我很重要的东西,要是真的丢了就麻烦了。”公交驾驶员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了公交人优良的服务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象在公交车上这种拾金不昧的故事802路公交驾驶员们几乎每天都在重复,每次失去寻回失物进行感谢时,我们的公交师傅们都只有同样的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同时,他们希望乘客们在下车时先仔细检查一下自己的物品是否带齐,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021-05-21_155633.png

2021-05-21_1558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