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统战系统干部积极开展“三合一敲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10 09:1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庆辉 编辑:邵阳文明网

8月9日,邵东统战系统两名干部早早地来到两市塘街道城南社区,与社区干部一道继续开展“三合一敲门行动”。这是第七天开展本项抗疫活动了。

自8月3日起,邵东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积极响应邵东市委的号召,严格落实抗疫指挥部5号令的要求,迅速抽调专门力量,到城南社区组织开展“三合一敲门行动”。统战系统干部与办事处、社区干部及公安部门一道,敲门入户对辖区居民的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记录进行“三码联查”。截止昨天下午为止,该行动组共上门拜访了705人,发现黄码1人,立即报市抗疫指挥部进行了紧急处置;核查出40人未接种疫苗,耐心向其解读政策,身体不宜接种的也督促其开具市级以上医院证明。烈日炎炎,也未能阻止“三合一敲门行动”的步伐。

自去年年初发生新冠疫情以来,邵东统战系统干部义无反顾地冲到了抗疫第一线,放弃了春节与亲友团聚的机会,不分白昼和黑夜奋战在收集和代购抗疫物资的工作中,并向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侨胞侨眷、民主党派人士等各界人士发出了号召。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后,统战系统干部又积极支持各界人士复工复产,在帮助企业抗疫和银企对接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利用微信群,向各界人士及时推送各级党委政府在各个阶段的抗疫政策和措施。近段连续推送了4号、5号、6号令,得到了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在家居民全力配合“三合一敲门行动”,在外群众严格按照党委政府要求采取抗疫措施。十万东盟邵商团结行动,认真遵守住在国和祖国的抗疫指令,被当地称为模范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