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青山村开展“情暖母亲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19:1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熊靓 文春艳 编辑:邵阳文明网

初夏风渐暖,感恩正当时。5月8日,邵阳市妇联、政府金融办、邮政储蓄银行派驻邵东市仙槎桥青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共同组织开展“情暖母亲节”关爱孕产妇慰问活动。

据悉,此次走访慰问品均由湖南省妇联、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长沙苏芙健康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海普诺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市澳优公益慈善基金会提供。青山村共获赠66厅澳优孕产妇奶粉、悠蓝有机妈妈奶粉等孕产妇营养补充品,惠及本村20余名孕产妇。

乡村振兴工作队、村委通过集中慰问、走访等方式将慰问品送到孕产妇手中,并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健康快乐地迎接新生命到来。一位孕期4个月的孕妈妈张莉从邵阳市妇联派驻青山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文春艳手中接过4厅奶粉后,激动地说:“作为青山村的妇女同志,我感觉太幸福了,也希望孩子出生后成长为懂得感恩、回馈社会的有志青年。”通过此次活动,在本村营造关爱孕妇、关爱生命、感恩母亲的良好风尚。

据了解,邵阳市妇联、金融办、邮政储蓄银行派驻邵东市仙槎桥青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自驻村以来,为本村妇女同志争取了“出手吧姐姐”关爱困难母亲1.3万元,争取了“知心屋”、“小候鸟”、“湘妹子能量家园”等妇联特色项目到青山村,着力提升妇女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