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再发力!邵东公安稳步推进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13 17:00 来源:邵东公安 作者:蔡越姝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邵东公安积极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近日,邵东市公安局各派出所在辖区重点路段开展巡逻,严查无牌无证的两轮、三轮电动车及老年代步车,对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等行为进行及时劝导。

图片1.jpg

执勤民辅警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向驾驶员和群众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和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对无证驾驶、两轮、三轮电动车及老年代步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细致讲解,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出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确保出行安全。

图片2.jpg图片3.jpg

2022年以来,邵东公安深入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创新推出“‘五选一’处罚教育套餐”、农村派出所管交通等系列措施,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出动196台次宣传车,制作各类宣传展板2000余块,张贴宣传标语18000余条,在全市上下营造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