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宋家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 17:4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晋 编辑:曾茜

邵阳文明网11月6日讯(通讯员:陈晋)近日,邵东市宋家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带领7名志愿者,来到福康养老中心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image.png

为了不影响老人吃早餐,确保体检质量,志愿者在早上7点30分就在预定位置做好体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活动现场,提前收到义诊医讯的老人们有序排队,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健康状况评估、血常规、肝肾功能、心电、血压、血糖血脂等免费检查。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逐个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对异常项目提出改善建议,向老年居民们科普健康知识并引导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还为每名老人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及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落实健康管理,下步将定期随访跟踪服务。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接受健康咨询的老年朋友共80余人次,测量血压、血糖60余人次,做心电图40人次、肝肾功能血脂检测4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