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邮政开展反电诈宣传近百场

发布时间:2023-11-23 08:32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谢旭、李文 编辑:邵阳文明网

1700482425275.jpg

截至11月19日,邵东市分公司各营业网点成立反电诈宣讲小分队,开展活动96场,发放宣传资料13688份,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该分公司制定了全方位的宣传计划,运用线上线下的多元化渠道进行广泛宣传。线上方面,充分利用公众微信号、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平台,推送电信诈骗的文章和视频,从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分享、诈骗手法解析到处理方式等多个角度,向广大居民普及相关知识,并强调自我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线下宣传也同样火热。该分公司通过营业网点播放反电诈宣传视频、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警示标语,乡村振兴示范村摆放宣传资料、村组广播播放反电诈风险提示等多种方式,进行地毯式宣传,让老百姓能够及时了解最新资讯,并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绷紧防范之弦。

image.png

此外,为了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各营业网点还组建了反诈小分队,走进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进行面对面宣传。通过与民众的直接交流,让更多人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和防范方法。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还借助公安机关的专业培训资料,在学校举办专题讲座,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防诈秘籍》等宣传资料,通过趣味互动和有奖问答等形式,帮助师生建立“防火墙”“过滤网”。活动吸引了数千多名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