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灵官殿镇: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 安全知识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09:5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刘薇 编辑:段丽婷

邵阳文明网11月28日讯 11月以来,邵东市灵官殿镇大全社区持续开展辖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为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27日上午,灵官殿镇大全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安全先行”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知识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灵官殿镇大全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长沙“4.29”事故教育警示片。严格遵循省委、省政府和邵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基层党员干部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学习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对大全社区沿街居民自建房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聚焦农贸市场周边、学校和卫生院等重点区域,尤其是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居民自建房。重点查看了三层以上、涉及十人以上出租经营、违规改建扩建的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老旧房屋,建立完善了大全社区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摸排台账。在走访排查的同时,向经营者以及周边群众普及房屋自检相关知识,强化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对自建房屋安全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自建房屋建设、管理的安全意识,深受居民好评。

768ee273a1bace256a5bd321b5a7711.jpg

邵东市灵官殿镇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员干部安全责任意识,将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融合互促,持续推进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向上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