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十三届农民工春晚节目选拔总决赛在邵东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3-12-20 08:34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姚天启 编辑:邵阳文明网

image.png

12月19日,由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和邵东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的湖南第十三届农民工春晚节目选拔总决赛在邵东市黑田铺镇玉京村开赛。

本次选拔赛初赛于9月17日启动,历经三个月,角逐出22个名额参加总决赛。总决赛当天,参赛队员们载歌载舞,比赛现场热闹非凡,最终选手宁嘉乐摘得总决赛桂冠。据了解,获得二等奖的选手李辉桓定居在怀化,因为一份热爱在三个月里来回奔波。他说:“这个比赛是农民工春晚的选拔赛,我是农民的孩子,所以我心里一直想为农民而歌唱。这个舞台是属于百姓的、属于农民的,在这个舞台上唱歌我心里非常地踏实。”

下阶段,黑田铺镇玉京村还将持续开展年货购销节、非遗展览、“情系农民工·奋进新征程”湖南第十三届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起建设新时代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