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总工会:激发“廉”动力, 汇聚“工”力量

发布时间:2023-12-15 18:36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蒋智锋 编辑:段丽婷

12月15日,邵东市总工会举办清廉教育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以及近期案件通报等内容,强化党员干部自我革命精神,增强从严治党政治自觉,始终保持思想清醒坚定。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聚焦中心工作,坚持从严、从快、从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清廉邵东·工会单元建设,将清廉工会建设与服务职工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纪律、守底线、知敬畏,为服务职工群众筑牢干净干事根基。

以“文”赋能,把好廉洁“方向盘”。组织和动员全市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企业、进车间开展微宣讲6场次,编发宣传资料5万余份,组织开展了全市职工智跑比赛、“‘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宣传贯彻二十大▪团结奋斗新征程”文艺宣传进基层等活动,寄教于乐、植廉于心,弘扬清廉之风,汇聚工会力量。同时,打造清廉文化走廊、清廉文化角,营造清廉文化氛围,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清廉文化教育。在我市职工帮扶中心、工会驿站邵东市总工会站等职工服务阵地,融入清廉文化元素,进一步形成高效廉洁的办事环境,全面提升服务职工的新形象,营造“人人向廉、人人守廉”的浓厚氛围。

以“学”助力,筑牢廉洁“防火墙”。结合主题党日、廉政党课、专题学习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并深刻剖析,进行交流研讨。开展日常廉政谈话,严格落实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主要负责人必谈,部室负责人与所在部室干部必谈的要求,帮助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以“观”促廉,敲响廉洁“警示钟”。组织全市153家基层工会万余名职工观看了廉政电影,让工会系统干部职工认清形势,警钟长鸣,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下一步,邵东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清廉意识,提升工作实效,用实际行动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在助推清廉邵东建设中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