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邵东市供电公司 “电能替代”助力“五金”产业

发布时间:2023-12-18 19:37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杨超熠 编辑:段丽婷

“替换掉传统的煤炭熔炉能提升我们公司的环保效益,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避免安全隐患,还避免煤炭燃烧对身体的伤害。现在改造完成后,公司附近的天色湛蓝,环保指标有所提升。”12月18日,邵东市农利锋五金工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进行安全检查的国网邵东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在邵东市农利锋五金工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件件成品的扳手正从电炉里批量生产出来,不久将运送至各地金属制品市场。邵东市农利锋五金工具有限公司位于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市仙槎桥镇仙槎村委会仙槎桥村组五金工业园园区,是当地规模较大的金属制日用品制造公司。今年下半年以来,在国网邵东市供电公司的协同参与下,邵东市农利锋五金工具有限公司逐渐将传统的煤炭熔炉改成电炉,成为邵东实现电能替代改造的企业之一。 

由于燃煤炉燃烧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硫、三氧化硫等腐蚀性气体,这些气体会腐蚀金属,加上燃煤炉的炉温难以控制,导致生产金属的成本增加、效率降低。在了解客户需求后,国网邵东市供电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服务,协助客户实行“煤改电”项目。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后,每批次扳手熔炼时间缩短半小时左右,年产量提高20%,每年约减少煤炭燃烧2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吨,每月新增电能替代电量3.8万千瓦时,预计年增电能替代电量43.2万千瓦时。

 下一步,国网邵东市供电公司将持续推广电能替代和跟踪服务力度,引导更多用户能够参与节能减排和低碳生活行动,助力绿色发展,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环保节能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