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魏家桥中学:良好家风我传承 优秀品格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4-03-20 17:35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王琴琴,王亚明 编辑:段丽婷

邵阳文明网3月20日讯  为弘扬优良家风,歌颂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学生从家庭中汲取智慧和美德,树立文明新风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8日下午,邵东市魏家桥中学利用班会课时间分班开展了“良好家风我传承,优秀品格伴我行”的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前,魏家桥中学政教主任利用校园广播做动员讲话:“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成员共同的价值取向、道德准则和审美情趣。传承优良家风就是传承家族精神,弘扬家族美德,对我们青少年树立正确价值观、塑造健全人格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大家能够加深对家风家训的认识和理解,不仅做好良好家风的传承者,还要做良好家风的创建者、实践者和推行者。”

mmexport1710856012335.jpg

接着各班以主题演讲、故事汇等方式,聚焦家风传承展开活动。学生们踊跃参与,分享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列举了从父母家人身上学到的为人处事之道,阐述了自己对善良、勤奋、节俭、正直、孝顺、英勇、责任等美德的含义和意义的认识。

“家风似梅,暗香浮动吐芬芳。我的父母不善言辞,但朴实真诚,勤恳节俭。我要时刻铭记父母身体力行的教诲,并将其融入到我的日常言行,作为我的行为指南。同时,我也要让它在我的身上发扬光大,在新时代焕发更绚丽的光彩!”魏家桥中学195班学生杨致善在演讲的最后动情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