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人民医院爱心义诊走进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

发布时间:2019-04-03 10:08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作者:徐湘娟 杨群君 朱跃权 编辑:陈星

邵阳文明网4月3日讯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遵守志愿服务条例,践行志愿精神……”,志愿者们庄严的宣誓声回旋在武冈市百姓广场上空。

4月2日上午,为推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打通文明实践活动“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来自武冈市人民医院内科、外科、五官科、妇科、儿科的16名医生护士组成的“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兵”义诊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武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的揭牌仪式。

“医生,我的眼睛怎么总是流眼泪,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医生,我家小孩最近经常咳嗽,但是也没有发烧,就是经常这样干咳”……前来问诊的老百姓络绎不绝,针对老百姓提出的各类问题,医生们也是耐心的一一予以解答,为需要的老百姓测血压、测血糖、开药方或是做出健康指导。此次义诊两百六十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处方300余份。

爱心是志愿者最好的舞台,奉献是志愿者最美的语言。武冈市人民医院将立足本职,把弘扬雷锋精神与塑造医疗行业形象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传承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