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自然资源局志愿者为贫困户“圆梦”

发布时间:2019-08-23 16:31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肖佳 编辑:彭佩瑜

邵阳文明网8月22日讯 “来,来,叔叔抱抱。”8月21日,武冈市自然资源局志愿者雷良叶微笑着接过杨传松的小孩子,搂在怀中,与杨传松一家6口留下了一张“户帮户、亲帮亲”、“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活动全家福。这是武冈市自然资源局依托塘田村、石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平台,开展“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活动的一个缩影。

杨传松全家6口人,妻子残疾,4个小孩,是石路村实打实的贫困户。杨传松人穷志不穷,他不等不靠,依靠自己辛勤地劳动,大力发展农产品规模种植,在2018年靠自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2019年,杨传松继续发展水稻、蔬菜等农产品规模种植,争取依靠自己的辛苦劳动带领全家尽早走上小康生活。

雷良叶作为杨传松家的结对帮扶责任人,他始终关注帮助杨传松发展农产品规模种植,全力以赴帮助杨传松推销农产品。在得知杨传松家还有些许大米滞销,希望有人买下这些大米时的“微心愿”时,8月21日雷良叶马上驱车赶到杨传松家,买下了150斤大米。

自8月16日武冈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已有志愿者杨小武、黄建中、柳福轩、雷良叶、肖洪认领“微心愿”4起,实现微心愿4起,折现价值2250元。

779C1205-D8D2-40D1-8982-420D17A2BF85.jpeg37B327D4-1F94-45FA-8010-049B20B1215E.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