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湾头桥镇组织志愿者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深得民心

发布时间:2020-12-02 10:14 来源:武冈市湾头桥镇中心卫生院 作者:刘和平 肖慧林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12月1日,家住湾头桥镇社区居委会的王奶奶来到咨询现场向工作人员问道:“如果身边有人患有艾滋病的,接触了会传染吗?那怎么防呀?……”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当日上午,武冈湾头桥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志愿者在院门诊大楼前空场地处,开展了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01201120210_看图王.jpg

活动围绕主题,通过悬挂条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有关艾滋病相关知识。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以及相关知识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让该镇辖区群众接受关于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宣传,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艾滋病的危害和道德法制教育,让群众掌握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正确对待艾滋病及艾滋病感染者,提高对艾滋病防范意识和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降低传播风险。同时在门诊大厅设立电子屏投放宣传标语、循环播放艾滋病宣传短片、咨询台,组织医师义诊、宣教等形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01201102432_看图王.jpg

活动中,共发放各种宣传单600余份,接受面对面咨询2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社会群众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加强了群众防艾意识,提高了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推动了湾头桥镇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