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党员干部变身志愿者为群众“跑腿儿”

发布时间:2020-12-18 11:48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罗建峰 肖丽霞 刘平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志愿者。我们年龄大了,对医保缴费手续这些操作方法又不懂,这次志愿者帮我们解决了困难,他们的服务态度好,办事也很方便,我们群众跑一趟就能办完事情。”近日,武冈市秦桥镇东路村78岁的何大爷对志愿者帮忙办理了医保缴费手续称赞不已。

据了解,连日来,武冈市广大志愿者上门热情为腿脚不好、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办理医保缴费业务,以方便老年群众办理各项事务。

目前,正是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期,为解决空巢老人缴费操作等问题,从12月1日起,武冈市邓元泰镇、秦桥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年轻志愿者深入各村(社区),为老龄群众代缴医保。

为帮助群众做好医保缴费工作,志愿者们经常早出晚归,以方便大家办事,对辖区内行动不方便的群众提前进行电话预约,积极上门为居民办理医保缴费等业务。“每天都要将群众带来的现金存入账户,然后帮助大家进行转账代缴,这些程序虽然有些繁琐,但是能为老百姓做好服务,我们志愿者都很开心。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医保缴费工作快速推进,效果明显。”一名正在给群众办理医保缴费业务的志愿者说。

为了让空巢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武冈市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志愿者为空巢老人办好事、办实事,深受大家欢迎。下一步,武冈市将积极组织各类志愿者开展对口帮扶活动,深入到户,看望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给他们送去物质和精神上的慰问,传递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友爱,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