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红光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09:4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肖欢、钟华林、林芬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校师生熟悉震后应急避险和自护自救的正确方法,3月26日上午,武冈市红光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成功有效地开展,校安全办前期就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各班级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及应对突发灾害的心理健康教育,使全体师生明确了演练的目的和程序,了解了基本的地震安全知识,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熟悉了学校逃生疏散路线。

随着一阵急促的防震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立即抱头蹲下就地避险;随即,该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分队的教师志愿者们沉着冷静,迅速指挥学生有序撤离教室;学生们紧张而不慌张、听从指挥,按规定线路、要求、秩序奔向预定逃生区域,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向邓彪老师汇报情况。整个疏散过程只用了二分四十秒,全体学生和老师就无一缺漏地安全撤离到了学校操场。

此次演练活动既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又提高了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尤其是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1.jpg4.jpg2.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