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武冈泉塘村:清渠引活水 抗旱保丰收

发布时间:2021-06-28 10:06 来源:武冈市湾头桥镇 作者:刘和平 黄琳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刘和平 黄琳 )“好多年没放过这么大的水了,这下我们的农田用水有保障了,这几个连续的不眠之夜,值!!!!刘书记,要不是您这么劳心劳力的带领、组织大家清理渠道,也不会有这么大的水。”······6月24日,面对奔流不息的水渠,武冈湾头桥镇泉塘村村民发自内心的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说。

微信图片_20210628082338.png

连日来,天气干燥,气温升高,湾头桥镇泉塘村农作物生产用水问题形势严峻,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显初心。 16日,该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干部、村支两委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走访各组缺水农田,了解到多处农田灌溉水渠阻塞导致无法引水灌溉,立即安排部署清渠工作。在清淤现场,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及村民手拿锄头、铁锹,不怕苦、不怕累,将渠道内的淤泥、垃圾、石头等杂物清理到渠道外,保证水渠畅通无阻。

微信图片_20210628082306.png

“我正愁水,放不过的问题呢,你们这些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就想到我们的心坎里了,”一村民站在地头看着清理过的渠道,高兴地说。另一名村民接过话说:“渠道清理干净了,放水再不用犯愁了。今年一定会有个好收成。”

微信图片_20210628082314.png

在6月18日至6月24日实行大业冲水库开闸放水,分时进行排灌,落实分段分人昼夜巡查。

微信图片_20210628082322.png

截至目前,该村已完成4600米的清淤工作,流经16个村民小组,灌溉农田面积2630亩。

微信图片_20210628082347.png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泉塘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始终,列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项目化、具体化开展实践活动,着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