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家铺镇黄塘中学召开法制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05 08:40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红梅 刘薇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了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的中学生,营造一个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5月31日下午第一节课,武冈市邓家铺镇黄塘中学针对7-9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讲座。

image.png

本次讲座邀请了邓家铺派出所欧所长给学生进行了一堂法制教育课,欧所长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之间的联系。告诫学生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通过讲座,学生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公民。学校老师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搞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在各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整堂讲座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