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龙泉村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7:28 来源:武冈市湾头桥镇 作者:刘和平 曹佩 编辑:邵阳文明网

邵阳文明网讯(通讯员:刘和平 曹佩)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传播爱心,6月4日,武冈湾头桥镇龙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全村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一起开展“爱心相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6144454.jpg

微信图片_20220606144510.jpg

活动当天,在村活动中心,小朋友们坐在一起,志愿者用小故事的形式给孩子们阅读讲解防溺水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知识。同时对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拐骗等安全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材料,传授其简单的防范技能,帮其提高防范意识;孩子们踊跃参加了有奖问答,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

微信图片_20220606144628.jpg

活动现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歌舞表演,不时博得现场观众阵阵的喝彩声,台上小小的身材、萌中带俏的表演,更是让台下观众听得痴迷、看得入神。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留守儿童的脑海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一位小朋友说:“今天真的很开心,我希望下次还要组织,还想参加这样的活动。”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激发孩子们热爱生活的动力和燃起留守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