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歌不辍·文艺武冈: 市实验小学双节同庆情满中秋

发布时间:2022-09-13 22:08 来源:武冈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付勇 编辑:邵阳文明网

微信截图_20220909220429.png

教师朗诵《月光下的中国》

微信截图_20220909220522.png颁奖

 

微信截图_20220909220307.png

学生舞蹈《鸟语欢歌》


99日傍晚,武冈市实验小学“情浓中秋·感怀师恩”主题庆祝活动在该校大操场举行。进一步宣传、表彰了名优教师先进事迹,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教师节恰逢中秋,为增强节日气氛,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全体教职员工既感受传统佳节的温馨气氛,又体验教师职业的幸福感、获得感,学校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邀请武冈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参与,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心策划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三场次进行,第一场穿插教师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和学生啦啦操等文艺节目,表彰了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第二场穿插实习生小合唱《稻香》等节目,表彰了教育教学质量先进个人和教学能手。第三场穿插学生朗诵《中国脊梁》和教师舞蹈《最美的花季》等节目表彰了市教育局评选的先进个人和辛勤耕耘者

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师生集体赏月。在深情的独唱、对唱歌曲声中,大家陶醉于皎洁柔和月色和欢乐的海洋里。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晴雨。“老师们辛苦了”,孩子们发自内心的话语久久回荡夜空,活动在温馨的氛围中完美落幕。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舆论氛围,激励教职继续在三尺讲台真诚奉献,为武冈的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持续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