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里的温情:武冈市水浸坪乡举行“弦歌不辍·文化助残”文旅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16:18 来源:武冈市文旅广体局 作者:唐基勇 付勇 编辑:邵阳文明网

图片1.png图片1.png

志愿者互动现场

图片2.png

合影留念

9月14日、武冈市水浸坪乡峦山村芳泥冲“门前十小”小广场,武冈市文旅广体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水浸坪乡综合文化站联合举办的“弦歌不辍·文化助残”文旅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志愿者深入文化“最后一公里”的边远山村,为生活在这里的残疾朋友带去秋日里的温情。

活动以“文化助残,放飞梦想”为主题,峦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领导作了活动总动员。帮扶工作队员和文旅志愿者们也对残疾朋友问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特别是精准扶贫中的后续措施“三保障二落实”情况以及双项补贴发放情况等。

活动以图书馆“书香武冈”志愿分队为残疾朋友赠送书籍、分享励志故事为主,还开展了运送气球、广场舞表演等互动游戏,让残疾朋友参与活动并展示才艺。最后,志愿者为他们赠送了武冈空饼等礼品,残疾朋友们个个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享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充分发挥“门前十小”平台功能,为乡村残疾朋友们的文化娱乐生活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和机会,也为今后开展各项助残工作,关爱残疾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