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辕门口街道开展冬季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12-15 16:38 来源:武冈辕门口街道办事处 作者:罗静 刘和平 编辑:邵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创建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街道环境,有效提升街道文明品质,进一步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12月10日,武冈市辕门口街道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应急办、村(社区)、保洁公司以及党员志愿者开展冬季爱国卫生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10140435.jpg

12月9日下午,辕门口街道召开创文攻坚暨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行动动员会。 会上传达学习贯彻中共武冈市委办公室、武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冬季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行动方案》和创文攻坚暨冬季爱国卫生运动集中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街道办事处主任戴修军就进一步开展创文及爱国卫生工作作动员部署。

微信图片_20221210180418.jpg

活动中,该街道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应急办、村(社区)、保洁公司以及党员志愿者拿起夹子、铲子等工具,对所负责区域周边的人行道、绿化带等地的垃圾、杂草、堆放杂物等进行拉网式清理。对破坏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自觉摒弃不良习俗和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新风,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公共卫生习惯。同时,工作人员也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感受到文明创建就在身边、文明风尚的传播人人有责。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街道环境,工作人员到各村(社区)主干道、路口、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脏点、乱点、逐一排查登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微信图片_20221210140426.jpg

为扎实做好创文工作,辕门口街道将创建工作责任细化,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创建创文工作常态化管理,强化注重日常细节整治的工作思路,把每周五定为“创文志愿者活动日”,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行卫生整治、交通劝导、倡议宣传等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10140417.jpg

下一阶段,辕门口街道将继续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着力治理影响群众健康的危害因素。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改善城乡环境,为广大群众打造舒服宜居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