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税务局开展“3·5”学雷锋日暨“保卫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16:13 来源:邵阳文明网 作者:陈小芳 编辑:段丽婷

邵阳文明网3月5日讯 为积极响应邵阳市团委“‘3·5 学雷锋’期间集中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月”文件精神,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武冈市税务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到赧水河畔开展“保卫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头戴“红小帽”,手拿夹钳、垃圾袋等工具对河边绿化带、河畔荒草丛进行拉网式清理,小到烟头、纸屑,大到包装袋、易拉罐、废旧生活用品等垃圾都收入囊中。

惊蛰到,春雷响,万物长。赧水河畔在春风的吹拂下变得翠绿可爱,引得不少人在这里游玩和垂钓。志愿者们积极劝导路人不要在河畔随手乱扔垃圾,要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告诫垂钓者要安全垂钓、文明垂钓,切实保护“母亲河”的生态环境。

经过一个小时的清理,志愿者们共捡拾垃圾10余公斤,大家做了简单的垃圾分类处理后集中放置在垃圾车上。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参加此类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身边的环境,同时愿以微薄之力带动群众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以青春之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