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邵:公德之花遍地开 文明新风劲拂来

    邻里间和睦友好,夫妻间相敬如宾,温馨的场景,折射出新邵县推行以“乡风新、环境美、亲邻和、公益为”为主题的公德教育的显著成效。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30
  • 洞口县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为创文县城添光彩

    11月25日上午,失主彭女士拿着锦旗来到洞口县雪峰出租公司,非常感谢出租车师傅,赞扬出租车师傅的拾金不昧的精神。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29
  • 湖南推进城乡群众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湖南今年重点推动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截至目前,全省共有200多万党员和公职人员签订了承诺书,2.1万多个村(居)修订了村规民约。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29
  • 从“细”度到“温”度 湖南各地“礼遇好人”蔚然成风

    好人,会有好报吗?在湖南,这个问题有了令人欣慰的答案。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28
  • 新邵陈家坊镇谭家村:村规民约“约”出文明乡风

    11月26日上午,湖南省新邵县陈家坊镇谭家村举行公德教育会议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27
  • 邵东表彰道德模范及优秀志愿者和文明家庭

    11月26日下午,由邵东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暨文明家庭颁奖典礼举行,9名道德模范、10名优秀志愿者、8户文明家庭受表彰。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26
  • 邵阳县岩口铺镇组织政协委员视察移风易俗工作

    11月17日,邵阳县岩口铺镇政协联工委组织7名政协委员,对七里山场木铎村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20
  • 绥宁县长铺镇乡风文明建设焕发新气象

    11月15日,长铺镇举行乡风文明建设总结暨表彰大会,对49名“新乡贤”、“移风易俗典范”、“好老人”、“好儿女”、“好儿媳”、“优秀志愿者”、“最美环卫工”、“好楼栋长”、“好邻居”进行集中表彰。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16
  • 邵阳市排水管理所连续五年诚信为瑶乡捐资助学

    2014年,团市委发起“大爱无疆 情暖邵阳”贫困中小学生结对帮扶工作,号召市直各单位帮扶一名贫困学生。市排水管理所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活动。经团市委推荐安排,该所与来自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安顺村贫困学子刘星瑶结对。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15
  • 新邵县淳朴夫妇照顾孤寡老人十二年

    这12年里,邹金敏夫妇从未把江丙容老人当外人看待,专门为老人安排了住房,精心照顾老人的起居生活,每日三餐,首先要为老人盛好饭菜,送到手中后自己再吃。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15
  • 邵阳工商开展诚信经营活动 营造诚信文明消费环境

    今年以来,邵阳市工商部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宣传活动,让文明诚信经营宣传教育深入企业、市场、商户等场所,努力形成浓厚的文明经营氛围。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店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广泛参与创建,评选出10家企业、个体工商户授予“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市级示范店称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14
  • 新邵县:社区书记勇救落水男孩获点赞

    黄双喜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很快在当地传开,村民和太芝庙镇干部微信群里,大家纷纷为黄书记点赞,都说他在不会水的情况下救人,堪称“勇敢书记”。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13
  • 邵阳5人上榜2018年第三季度湖南好人榜单

    邵阳市文明办11月12日消息:2018年第三季度湖南好人榜单已发布,全省共有93人(组)光荣上榜,其中邵阳市陈叶忠、戴甲盛分获7月、9月“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称号,赵秀竹获8月“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称号,钟丁元、谢桂英夫妇获7月“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称号。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12
  • 最美驾驶员刘科技:小岗位也能不平凡

    刘科技自2007年从事客运驾驶以来,安全行车115万公里,从未发生一起交通违章事件和道路安全责任事故,为旅客排忧解难达120人次,实现零投诉,多次被评为优秀驾驶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09
  • 北塔区:抓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11月6日,北塔区区委办一行督查指导全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