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邵阳县诸甲亭乡祭祖展现新风尚

    月5日上午,在邵阳县诸甲亭乡神山村神山片某山头,同一先祖的四个大家庭的四代人相聚,开展扫墓活动。现场有男有女,有老有小,有鲜花,有清纸,祭品有鸡鱼肉、米酒、清茶,程序有默哀、三鞠躬、行祭奠礼、诵读祭文。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4-08
  • 邵阳这群学生祭奠革命英雄,传承红色基因

    4月1日下午,邵阳市大祥区华夏方圆学校在市松坡公园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祭奠活动。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4-03
  • 绥宁:多措并举推进乡风民风美

    今年,绥宁县持续推进核心价值观进村入户,着力做好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切实提高乡风文明程度,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3-13
  • 双清区司法局组织学习《治陋习 树新风》

    2月26日,双清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社区矫正中心会议室专题学习传达双清区“治陋习、树新风”的有关规定文件精神,组织学习省文明办、省纠“四风”治陋习办编印的《治陋习树新风》——100例违规操办婚丧喜庆案例警示录,号召干部职工要婚事新办、大兴文明之风;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2-28
  • 绥宁治陋习树新风向纵深推进

    2月21日至22日,绥宁县各单位分别组织集中学习,认真学习《治陋习 树新风——100例违规操办婚丧喜庆案例警示录》,并分别就如何治陋习树新风进行了热烈讨论。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2-25
  • 邵东:坚持“五个着力” 推进移风易俗

     2017年11月,邵东启动“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工作,在省市文明办的正确指导下,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县26个乡镇办场、580个行政村已全部推行移风易俗工作,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得到遏制,形成了丧事俭办、婚事新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的新风尚。具体做法如下。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2-20
  • 邵阳县实施“N+”推进农村移风易俗 促乡风文明

    实施“村民自治+乡风文明”,加强自我管理促动。该村通过召开民情恳谈会、群众代表会宣传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400余户在家村民户户签订《移风易俗人承诺书》,未在家的村民利用微信、电话委托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50余份;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2-21
  • 绥宁“三个全覆盖”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曾维朋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评他当‘孝老爱亲示范户’,我们没意见。”11月30日,在绥宁县唐家坊镇曾家湾村“群众院落会”上,村民们对“先进典型”评选纷纷发表意见。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2-05
  • 新邵:公德之花遍地开 文明新风劲拂来

    邻里间和睦友好,夫妻间相敬如宾,温馨的场景,折射出新邵县推行以“乡风新、环境美、亲邻和、公益为”为主题的公德教育的显著成效。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30
  • 湖南推进城乡群众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湖南今年重点推动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截至目前,全省共有200多万党员和公职人员签订了承诺书,2.1万多个村(居)修订了村规民约。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29
  • 新邵陈家坊镇谭家村:村规民约“约”出文明乡风

    11月26日上午,湖南省新邵县陈家坊镇谭家村举行公德教育会议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27
  • 邵阳县岩口铺镇组织政协委员视察移风易俗工作

    11月17日,邵阳县岩口铺镇政协联工委组织7名政协委员,对七里山场木铎村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20
  • 绥宁县长铺镇乡风文明建设焕发新气象

    11月15日,长铺镇举行乡风文明建设总结暨表彰大会,对49名“新乡贤”、“移风易俗典范”、“好老人”、“好儿女”、“好儿媳”、“优秀志愿者”、“最美环卫工”、“好楼栋长”、“好邻居”进行集中表彰。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16
  • 北塔区:抓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11月6日,北塔区区委办一行督查指导全区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09
  • 城步丹口镇稳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邵阳文明网讯  为纠正一些铺张浪费不良习气,逐渐形成了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气。10月31日,城步丹口镇通过要求各村(居)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召开移风易俗推进会、党员干部带头下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