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步推进禁炮工作并倡议文明祭祀

    8月9日,城步苗族自治县组织城管、建成区域内村(社区)干部、辅警及儒林镇干部职工召开建成区禁炮工作推进会,确保中元节期间县城不出现一声炮响,并向县城广大市民发出《文明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8-14
  • 邵阳中元节期间严控销售燃烧冥纸冥币行为促文明祭祀

    8月7日下午,邵阳市双清区城管局对辖区内香烛店突击检查,该局三眼井中队中队长雷苓喜正在挨家挨户向香烛店老板进行文明祭祀宣传,对不听劝阻、违规售卖冥纸冥币等祭祀用品的店面的商品实行了暂扣处置。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8-09
  • 双清区东风路社区联合通横街社区开展邻居节活动

    8月6日上午,东风路街道东风路社区联合通衡街社区一同在东风路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召开“结和睦邻里 创文明社区”主题邻居节活动。活动时,居民们积极热情地参与到包饺子当中,一部分人和面,一部分人调馅料,还有人擀饺子皮,其余的居民在包饺子,大家分工合作,一边包一边交流生活中的大事小事,通过开展活动,社区居民感受到邻里之间的温暖,感受到社区的关心,促进了居民与工作人员间的交流沟通,增进居民的友谊。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8-08
  • 绥宁瓮溪村:巧种精神食粮提升幸福指数

    邵阳文明网7月31日讯 湖南省绥宁县东山侗族乡瓮溪村今年四名应届高中毕业生被国内重点大学录取,喜讯传来侗民们奔走相告。7月30日,该村支部书记召集相关人员商议,对四名学生要给予奖励,入学时还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7-31
  • 新田铺镇:移风易俗入民心 乡风文明绽新花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公德教育,促进乡风文明建设,新田铺在全镇各村大力提倡节俭操办婚丧喜事事宜,创新推出白喜事操办的“三个三”要求,即:时间不超过三天、开支不超过三万、鞭炮燃放不超过三封。半年来,各村开展效果明显。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7-17
  • 新邵首家“功德银行”劲吹文明乡风

    “第二季度我的品评分达到了120分,在功德榜上的排名是最高的,我感到非常光荣。”7月14日,当说起在自己在功德银行的积分情况时,新邵县潭溪镇玄本村8组村民石向勤毫不掩饰自豪感。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7-17
  • 邵阳县塘渡口镇“四美进农家”助力乡风文明

    邵阳文明网7月12日讯  7月10日,在邵阳县塘渡口镇峦山村各院落,村民热议经商老板朱东雄将父亲丧事简办节省的现金交给村委会设立贫困助学金,资助本村贫困学子上本科的事。10年前,母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7-12
  • 新邵县新田铺镇推进乡风文明有新招

    为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提升群众道德水平、从思想上推动乡村振兴。6月20日,新田铺镇再次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召开推进会。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6-25
  • 洞口县召开“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推进会

      5月10日,洞口县召开“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推进会,县文明办、县扶贫办、县委社会扶贫办、县工商联等1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泽群出席会议。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5-10
  • 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 大学教授为村小捐款30万元,让乡村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

    从邵阳市隆回县南岳庙镇洪底村(现新家桥村)走出去的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肖条军,在回老家探亲期间听闻村小要翻新,他慷慨捐款30万元用于改善小学办学条件,“只有知识才能助乡村的孩子走的更远”。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5-10
  • 邵阳县谷洲镇召开“四美进农家”活动专题督战会

    4月23日上午,谷洲镇召开了“四美进农家”活动专题督战会,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24个村的村支书、村移风易俗理事会长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4-24
  • 新邵县陈家坊镇江村农民“自乐班”活跃乡村

    跳舞健身、耍狮子、吹锁啦、练拳棍、唱花鼓……4月21日晚上,新邵县陈家坊镇江村75岁的村民杨梦民家一片欢歌笑语,该村农民“自乐班”的成员们正在进行着排练、表演,自娱自乐,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欣赏。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4-22
  • 户帮户亲帮亲|邵阳洞口县:汇聚起脱贫攻坚磅礴力量

    4月10日,邵阳洞口县“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正式启动。洞口县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4-17
  • 隆回:志愿劝导助推移风易俗

    邵阳文明网4月12日讯 “这次颜克细老党员的家属为居委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了个好头,街坊邻居也对他们一家的做法交口称赞。”4月12日,隆回县南岳庙镇沙子坪居委会文明实践站罗站长为颜克细老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4-12
  • 新邵寸石镇十字村开展“尊老敬老·孝老爱亲”公德教育活动

    4月4日,寸石镇十字村120余名七十岁及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当天,十字村开展“尊老敬老·孝老爱亲”公德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村形成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

    来源:邵阳文明网 2019-04-11